青砂

佛系写文,佛系看文,持续更新。
感谢大家支持,写的不好请见谅,谢谢大家。|˛˙꒳​˙)♡

惜今缘(龙叽狐羡)忘羡

前世今生梗

非abo生子

小学生文笔

不喜勿喷

另外,神仙会飞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,兄长你和蓝湛先聊,我先把买来的东西收拾一下。”魏无羡打了招呼,挥了挥手,径直走向后院。

蓝忘机没有看向魏无羡离开的方向,直接走向了静室。蓝曦臣站在原地顿了顿,也随着他走了进去。

蓝曦臣和蓝忘机在静室聊了很久。等二人谈话结束,蓝忘机出来的时候,他的脸色很不好。

看见魏无羡坐在院子里的亭子里吃水果,蓝忘机怔了怔,随后带着他回了房。

“兄长呢?不在这多待吗?”魏无羡坐在凳子上,捋了捋被夜晚露水打湿的头发。

“兄长还有事,就先回去了。”蓝忘机倒了一杯热水,推到了魏无羡跟前。再从衣架上拿来一个毛巾,细细的帮他擦着头。

“唔。”魏无羡抿了一口热水,趴在桌子上,任凭身后的大手在自己头上揉搓。

“刚刚,你都听到了?”

蓝忘机和蓝曦臣的谈话并没有压低声音,而且仙者五官灵敏,别说是在内院里,就算是在后院,听到这些也不是问题。他们都知道,去后院整理东西的说辞,不过是给蓝曦臣一个单独的空间罢了。有些事虽然不好意思当着面说,但是要知道的还是得知道。

“嗯,听得不多,但是大体也知道了。况且这么大的事,谁能瞒得住。”魏无羡无所谓的说道。

过了片刻,头发被擦的差不多了,可是身后的大手似乎也没有停下来的想法。魏无羡按住了蓝忘机还在擦头的手,转过身,坐直了看向他。“蓝湛,我……我想,我可以去试试。”

“魏婴,不要胡闹。”蓝忘机收起毛巾,放在身边。

“蓝湛,你知道我是认真的。”

魏无羡站起身,捋了捋因为擦头而乱糟糟的头发,看了眼架子上的陈情。“蓝湛。我既然可以操纵怨气,那么应该也可以压制因为魔族消亡而不受控制的怨气。而且如今兄长来了,就可见这件事已经很麻烦了,我既然有能力,就不会置身事外。”

“魏婴,总会有办法的,不一定需要你,而我也可以和兄长说……”

“蓝湛,你知道,没有人有办法搞定的,除了我。一旦怨气泛滥,后果有多严重你是知道的。”

“可是,你的身体呢?万一……”

“蓝湛,我决定的事情,你是劝不动我的。你要信我,没有那么多万一。而且一旦万一,我赌赢了呢,那不是两全其美吗?”

蓝忘机叹了口气,转身去拿了把梳子。“那万一输了呢?”

魏无羡嘿嘿的笑着,蓝忘机既然这么说,就证明已经同意了这个想法。至于他心里的不愿意,哄哄就好了。

魏无羡趴在他身上,把想要帮他梳头的手压了下来,用手勾住他的脖子,头埋在他的颈间。“那不是还有你吗,你会护着我的不是吗?”

蓝忘机僵在那里没有回答。他清楚,魏无羡是唯一一个有可能挽狂澜于既倒的人。乱葬岗没有了魔族的压制,里面的怨气凶尸都十分躁动不安。

正如温若寒所说,里面怨气凶尸的数量以及凶恶程度,灭掉整个三界都不在话下。

而今日兄长过来也正是说明,此一去,避无可避。

他知道,他劝不动魏无羡;他也知道,魏无羡说的有道理,他不得不去。但是心里总是很不舒服,私心里,是绝不想让他收到一点点风险的。

怀中的小狐狸全身心的相信自己,可是魏婴,你知不知道,我从来没有一次能护住你的。

重新回到这个折磨了他整整三年的地方,四周环境虽然没有太大变化,但是心境却是完全不一样了。

身边是爱人,身后是亲人。有这么多的人护着自己,没有人再会让他独自面对怨鬼恶灵,再去面对无边的黑暗与死寂。

意识到自己莫名的生出了感慨,魏无羡低头笑了笑。

蓝忘机到底还是不放心。那时魏婴被怨气反噬的模样,至今还历历在目。连反噬都这样痛苦,很难想像他在乱葬岗又经历过怎样的苦痛,又如何在这样的苦痛里护住自己和他的孩子。

细思恐极。

想到这,蓝忘机看了看在旁边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小狐狸,然后默默的伸出手,攥住了魏无羡微凉的小手。魏无羡回过神,歪头看了看他,瞥见蓝忘机怜惜的眼神后,嘿嘿地笑了笑,反手握住他的手,低声说道:“没事,有你在,不必担心。”

虽说这次魏无羡出山压制煞气是万众盼望,可是真正在乱葬岗的人,却寥寥无几。若是压制成功,那皆大欢喜,若是失败了,谁都不想第一个死。这乱葬岗是个定时炸弹,谁知道什么时候会炸,谁又能知道魏无羡能不能“拆除”这个炸弹。

所以,这偌大的乱葬岗,守在这里不过只有蓝家,江家的几个人罢了。

魏无羡拿出放在腰间的陈情,而后嘹亮清冽的笛音飘荡在黑黢黢的山岗上,周围乱糟糟的声音都似乎不那么刺耳了。

压制过程漫长而顺利,岗内呕哑嘲哳的声音一点一点的沉静下来,更显得笛声清冽悠长。

蓝忘机在旁边护法,他盯着那个瘦削的身影,眼中情绪晦涩不明。他手中的灵力缓缓的流入魏无羡体内,时刻监察着他的身体状况。

日出日落,风卷云舒,那笛声从未停过。乱葬岗中怨灵和凶尸嘶哑的声音随着时间慢慢的消减,慢慢的沉寂。

若不是甫进入乱葬岗,怨灵的嘶叫太过刺耳,令人印象深刻,那么呆在乱葬岗的人几乎感受不到这声音细微的变化。

十天十夜,在新的一轮朝阳重新抬头时候,笛声方渐渐停止。

乱葬岗中万籁渐寂,只剩几只魔族黑鸦“啊啊”的一两声哀叫。

蓝忘机急忙上前扶住踉跄后退的小狐狸。“魏婴,怎么样?是不是不舒服?”

看着蓝忘机紧张兮兮的样子,魏无羡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然后故作夸张地说:“是啊,蓝湛好难受啊( ‘-ωก̀ )。”

“哪里难受?是不是又开始反噬了?我带你先回江澄那里,你先忍一下好不好。”

“蓝湛,你真的是太可爱了。我的确有些不好了,不过是这里。”魏无羡指指自己的胃部。“这里想要含光君做的汤了,嘿嘿。蓝湛,我成功了,我赌赢了。”

蓝忘机长长呼了一口气,刚准备说什么,就听见身后传来一阵吼声:“你们两个要稀罕就自己回家稀罕,这还在乱葬岗呢,干嘛呢?还有你,魏无羡,这么长时间没回来,也不知道回来看看,还真成了‘泼出去的水’了?”

话说着,就把魏无羡从蓝忘机怀里揪了起来。

“我说江澄,你知道你为什么没有对象吗?讲真,你要是这样都能找到对象,我魏无羡三个字能倒过来写。”魏无羡甩开揪着自己的手,退后两步和江澄拉开距离,然后对着他,气愤的说道。

蓝忘机默默地跟过来,站在魏无羡身边,静静地看着江澄。

“怎么突然开始聊这个了?再说我堂堂一个族长,怎么可能找不到对象,哼,等着吧,等我开始相亲,你记得要兑现你的诺言,羡无魏!”

说完这话,江澄就转身大步离开了。留下笑到肚子疼,只能攀着蓝忘机的魏无羡。

江澄走了两步,看着两人还没跟上来,便停下来抱着剑说:“还在那愣着干什么?我娘在家等了好久了,还不快点。”

“啊,来了来了!蓝湛我们走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